2012年4月8日星期日

我們能看見復活的主嗎?

今天復活節預早與家人相約各自早點到達教會,因按往年經驗,復活節洗禮特別多人免得狼狽。

崇拜最近改動了,唱進堂詩後便即時有"宣召"啓應,當牧者說:"基督復活了",會眾反應還是很慢,未能即時回應讀啓。

而星期六的"ONE"己完結,今天讀的經文的關乎"復活"是"7日的第一天"(約20.1),想到創造的第7天,上帝息了工休息(創2.1-4),午堂獻詩是關於創世記:(AND GOD SAW EVERYTHING THAT HE HAD MADE),
And behold, it was "very GOOD" ....THUS CLOSED THE SIXTH DAY...。
詩班一位女高音,曾轉步與兩位男高音之間同唱,再返回女音同唱,僅這次。
而牧者誦"使徒信經",眾洗禮者同認信使徒信經....。

今年讀約20.1-18,與上年24 APR 2011復活節同。(因在自備的聖經上,曾記錄日子)
而今年自己加了一個默想。因為今天是復活節是歡喜快樂的日子,某年有弟兄復活節有感,眼帶淚痕,傳道者說『為什么哭?』,今天是復活節是歡喜快樂的日子應該歡笑。
所以今天有此"默想"非為過態。

那是一段"約20.1-18"時主耶穌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請恕作一點的更改)
馬利亞因著"愛"再一次返回墓地,她哭了。之前她去了一次找不著主耶穌,去了門徒處報信,有彼得和那門徒跑去察看,那門徒較年青跑得最快。馬利亞行得急,但去到墓穴內時,彼得與那門徒又已離開。

天使對她說:『婦人,你為甚麼哭?』他說:『因為有人把我主挪了去,我不知道放在那裡。』
說了這話,就轉過身來,看見耶穌站在那裡,(因滿帶淚痕看不清楚主耶穌),卻不知道是耶穌。
耶穌又問她說:『婦人,為甚麼哭?你找誰呢?』
馬利亞(因滿帶淚痕,時墓穴又幽暗,馬利亞看不清楚面前的竟是耶穌。)
以為主是看園的,就對他說:『先生,若是你把他移了去,請告訴我,你把他放在那裡,我便去取他。』
當耶穌說:『馬利亞。』馬利亞就轉過來(立時認得耶穌的聲線、語調與叫喚的方式,那是獨特的),她便情急用起母語希伯來話來對他說:拉波尼!(拉波尼就是夫子的意思。)

耶穌相認後,想升天時。馬利亞拉著耶穌不給祂離開。
耶穌說:『不要拉往我,因我還沒有升上去見我的父。你往我弟兄那裡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見我的 神,也是你們的 神。』
(曾幾何時被主稱許的彼得,不許主被殺,彼得反被責備:『撒但,退我後邊去吧!』當時我的回應是,若主要做一件事,不要阻著祂,今天衪復活要升天了,同樣不要拉著衪)
『我們能看見復活的主嗎?』重點:
1. 愛心是真理的詮譯者,它會以耐心的不斷的解讀它喜愛的真理。
2. 信心是靈魂的眼,因人非有信不能見主的面,跑得很快快過彼得的那門徒看見空墳,並裹頭巾沒有和細麻布放在一處"看見便信了"。約20.8
3. 行動,馬利亞再次返回墳地。是愛心的行動,便聽見主的呼喚。
4. 眼睛明亮,我們不看消極,看積極面,抹去淚痕,便清楚看見。

午間借了兩本漫畫冊,是壞鬼神學(1)創造論的核心, (4)歷史的上蒂與歷史信仰。

後記:晚餐後行了運動場一"轉",雨越下越大,便回家,途中再次講述一次"約20.1-18"。FC問今天的經文是否如此詳細?
當中加了"裹頭巾沒有和細麻布"擺放應有的位置。"若有人拿取屍首,不會放下裹頭巾和細麻布"
而若你是主耶穌復活,便会先脫下"裹頭巾"放在旁边,再解下細麻布放於另一边。
FC認為墓穴中光線不足,所以馬利亞認不到是耶穌。但認得耶穌叫馬利亞的聲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