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安靜 7 APR 2012

“你們要安靜,要知道我是神。”(詩46.10直譯)
若要真認識神,內心的鎮靜是絕對必須的。我記得我當初怎樣學習這功課。那時正有一件大禍臨頭,我焦急得全身顫動,所有的血管都緊張,事情又需要立即對付;可是四周的環境又不容我移動絲毫,可以幫助我的人,又不願動作。
  因著內心的紛亂,我的身體好象要四分五裂了;但是忽然一個微小的聲音在靈的深處向我說:“你要安靜,要知道我是神。”我接受了這真帶有能力的勸告,於是我鎮靜我的身體,約束我那攪亂的靈,使之安靜,把我的急難交給神,仰望等候他;我覺得真有一股力量從鎮靜中出來應付難處。結果:事情平安過去,我自己在他裏面得了安息。這是我最寶貝的經歷,因為從此我更認識了神。——司密斯(H.W.Smith)
  這種不動並不是懶惰,乃是從信靠產生的一種活的鎮靜。如果緊張而不露聲色,故作鎮靜,仍非信心的結果,不過是抑制住了焦慮而已,並非真正的鎮靜。(荒漠甘泉 7 APR)


回應:為什么要安靜?看上帝的作為。
在一本書,掉下了兩頁破損的,書與頁不能連上。內容也是關於"安靜"
有詩篇的一句:『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隱密處』與神相會之處,是最私人內心深處的空間。
安靜,未必是指外在身處的環境,而是內在的世界。
『蔭下』是極之穩妥安全的感覺。
曰常的事务活動忙亂嗎?找出心靈的空間去朝見至高者:道路真理生命。
無論在那裏,也有這份意識藏在心裏願主帶領。


安靜 (約書亞樂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ZTbyL1XvfI&feature=related

後記:7 APR 佈道會中適逢曾路得有唱一首"安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