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默默無聲,專等候神 (詩62)

62 : 1 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我的救恩從他而來。
62 : 2 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庇護所,我必不大大動搖。
62 : 3 你們大家攻擊一人,使他被殺,如歪斜的牆、將倒的壁,要到幾時呢?
62 : 4 他們彼此商議,要把他從高位上拉下來;他們喜愛謊話,口雖祝福,心卻詛咒。(細拉)
62 : 5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
62 : 6 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庇護所,我必不動搖。
62 : 7 我的拯救、我的榮耀都在於神;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難所都在於神。
62 : 8 百姓啊,要時時倚靠他,在他面前傾心吐意;神是我們的避難所。(細拉)
62 : 9 人真是虛空,人真是虛假;放在天平裏就必浮起,他們一共比空氣還輕。
62 : 10 不要仗勢欺人,也不要因搶奪而驕傲;若財寶加增,不要放在心上。
62 : 11 神說了一次、兩次,我都聽見了,就是能力屬乎神。
62 : 12 主啊,慈愛也是屬乎你,因為你照着各人所做的報應他。

大衛的看見罪惡、人是彼此攻擊、喜愛謊話心裏詛咒、表裏不一、人的虛空渺小,在公義的天平中一秤,也比空氣更輕而矣。
我的心哪。他問。是安靜中才能看見,眼睛才明亮,認識到自己的限制。
安靜中尋求,是專心等候神。
應當怎樣作?當虛假的事臨到,應怎自處?
默默無聲的,時時倚靠。在主面前傾心吐意,心開敞。
他不立時去作什么?他等候上帝的安排。或許會問:主啊,我應怎去作?
他不把物質放在心上。
對別人,不要仗勢;不因得利而驕傲。
他聽見了,也認識到也他知到了:
1. 救恩從衪而來。衪是唯一的拯救。
2. 盼望是從他而來。從絕望中看到盼望。
3. 能力屬乎神。
4. 慈愛的主
5. 報應審判的上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