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ONE (弗4.1-7)

早日前收到一個建道的3月24週六半天退修:『幽美舞曲』的推介,是個人興趣/並學以致用,很想出席;適逢又在責任上有一個會要出席,若不是剛答應了當書記,可缺席一次。其實我有問上帝可不可以兩個會都去? 有無可能?

這次我想這個:『幽美舞曲』上不了。星期三想去蒙灰日聚會但又要出席面試。
面試:我要記下兩個日子,其中一個是3月24日:『幽美舞曲』一定要出席。
我豈可同時出席兩個會?原來:『幽美舞曲』是2點至8點。
於是我又可以開完會去下半場的『幽美舞曲』拿取『遲到獎』。
(星期四下午建道通知通過了筆試與面試了)

昨晚要帶歌,便要遲到"監獄書信"重聚分享會。
原準備帶2首,一首是『陶造我生命』另一首是『合二為一』。
最後放棄了一首『合二為一』可多些時間分配下一個會。

某次聚會有以『陶造生命』為某聚會主題之問,各舒己見,未達共識。之後我後悔給了意見,當我一方面說話,想別人接納時,便失了一些聆聽的功能;另一方面又未能與人有合一。若我放棄個人不急於表態,可先聽取別人的意見後才表態支持/其他,若事件無傷大雅。及後到循道書樓購了一隻『伴我成長』的CD碟。內裏收集一隻『陶造我生命』,一些歌都是我很喜愛的。

今早看靈修書內中有句:"行事為人與蒙召的恩相稱"有一點印像。而乘車回家時MP3無電又停在一句聖經"行事為人與蒙召的恩相稱"。於是只把此事放於心內。



晚餐後回家途中,與FC談到幸兒剛過去的禱告會只帶一首歌,還有一些在後頭,便又談到『合二為一』此歌的背後故事,
是青年時尼西團的團訓。便背起團訓來:『凡事謙虛、温柔認耐用愛心互相包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弗4.2-3

回家後往密室進修,拿回今早的靈修書,並查看:"行事為人與蒙召的恩相稱",重點是『蒙召』?是『行事為人』尚要加力因未相稱?
出處:
弗4:1 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
弗4:2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
弗4:3 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正如"ONE"
一主一信一洗一上帝
同心同步同行同轉化!

我本想引用內文,關於溝通,但又豈料封面是以弗所書4.5
(看英文版無中文,人亦是盲眼的,眼看像看不到)

弗4:5 一主,一信,一洗,
弗4:6 一上帝,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
弗4:7 我們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給各人的恩賜。




以上是一本2012年大齋節經文默想。
正如"ONE"所說,我們活在一個即時的世代,訊息即時發放改变了我們溝通方式....書信往來差不多已淪為歷史。

回應:我們的溝通賴電子通訊,無感情,缺少回應,產生誤解...。
而親筆書信,又表達了更大的投入關懷,關係的相連。

合二為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A90SW7UpeE&feature=related

『以馬忤斯』我們的小組將重聚,臨時改地方,由於時間無多便先建議返香港堂,然而其他組員無提意見只一同支持我的建議,因為大家都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一的心。


但願賜忍耐和安慰的上帝使我們彼此同心,效法基督耶穌。AME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