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作主門徒 -- 保羅(起稿)

對於作主門徒這个題目,應向那一个方向構思?

我会想到主呼召門徒的四福音中的彼得,多幕的劇場。

見異像能夠承召命,主開路封路,堅持到底的保羅(提後 4:7)。

保羅在大馬士革遇見大光,暫時失明,聽見聲音說,

徒 9:3 掃羅行路,將到大馬士革,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
徒 9:4 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

從此開始一百八十度轉变的保羅,對此事之深刻重複與人述說(徒 22:7, 徒 26:14 )。

從使徒行傳中看見保羅的榜樣,從他的書信中看到保羅信仰的核心。

保羅作了什么榜樣?以致保羅說要效法他呢?
林前 11:1 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

他有信用、絕對的信心、有屬靈眼光,準確地看到將來、淡定,化危為機、隨時把握機會建立造就別人、將注意力引到問題的出路和答案上、以身作則、關心別人的需要多於自己的需要、能帶領別人去傳福音........。

林後4:6 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叫我們得知 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
林後4:7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 神,不是出於我們。
林後4:8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
林後4:9 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
林後4:10 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

作主門徒有什么要素?有什么攔阻?要怎樣排除攔阻?學習什么工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