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遊戲:「相見」與「不相見」

今約書亞團,新春遊戲,第一个是「相見」與「不相見」

是藉得思想。

小孩子從遊戲中學習,亦以遊戲溝通。成人以孩子的心去學習、溝通。

遊戲反映人生,人生卻不能作遊戲。若我們重視今生,亦更重視永恆的盼望。

若以豁達的心去看遊戲,遊戲給我們學習一個什么工課?

信心的舉手、團隊合一爭勝的心....?或者最重要是彼此的關係了。

無論「相見」與「不相見」是掌握在上帝的手中,事件的發生,與不發生合成了100%的機會率。

我們以為一方拿著「相見」的牌,另一方拿著「不相見」牌,並下一个轉左走與轉右走的决定,這决定都取決於自己,勝敗是50%,会按自己牌面/對方牌面,估計對方轉左或轉右,而相對下一個理性的决定。

个人的成敗不代表團隊的成敗。

團隊一時的成敗,不代表最後的成敗。

此賽在前的在後,在後的卻在前。

勝出者,分享了成果,得了一粒糖。

有時我們会不明白為何組員不被邀請參與出題目,原來出題者只能参與作判决者的角式。


http://howoonfai-praise.blogspot.com/2009/08/blog-post_606.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