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利11:45 我是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耶和華,要作你們的 神;所以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今天姊妹腳傷,晚上開會不成;往建道看30分鐘書無什亮光,便往禱告會。
弟兄分享讀利未記後感說要過聖潔的生活,操練敬虔。上帝是聖潔的,所以我們要聖潔。   以:〝煉淨我〞一歌表達其意思。
 便想到試煉的意義,鍛練、操練的方向,是從下向上,而試煉是從上向下; 不獨被試驗,也是增加被試驗的東西的價值。 而此價值是試驗者看為重價的。   彼前1:7 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

(後記:以上,被試驗的,是信心。得著主自己仍需要信心,因信而行,仍要繼續增加信心。)
林後13:5你們總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也要自己試驗。豈不知你們若不是可棄絕的,就有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嗎?



彼前1:8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卻是愛他;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他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
彼前1:9 並且得著你們信心的果效,就是靈魂的救恩。
V3-5 是對上帝的頌讃
V6-12 是對救恩的確認

 至此看為分享的完結。   然分享主恩,超額完成了大部份的密習的工課。也鳴謝"我的好鄰舍"好撒瑪利亞人在8號風球也給我做了一份粗疏的問卷,之後多了打風的假期。FC也常幫我買飯盒及同返早堂。 (  打風前夕聽了一篇隨機播放"誰是我的好鄰舍?"的靈修有感,因這正是我的想法,有時我們代入了那些忙碌的人,想不到今次是代入需要別人幫助的人。)
何等恩典   我們便禱告感恩...。  

車厢中再看"煉淨我"彼前一章經文,1:10 論到這救恩,那預先說你們要得恩典的眾先知早已詳細地尋求考察,1:11 就是考察在他們心裡基督的靈,預先證明基督受苦難,後來得榮耀,是指著甚麼時候,並怎樣的時候..... 1:15 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

1:16 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回家另看詩57:
57:5  神啊,願你崇高過於諸天!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


全地至高是我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