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在恩典上長進

什么叫恩典上長進?
讀彼得後書一章亦剛讀至長進。
彼後1:3-4 己蒙揀選的事實:
上帝己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
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

因此,他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 神的性情有分。

V5-7 是我們所知的長進:並要殷勤的去作
信心
德行
知識
節制
忍耐
敬虔
愛弟兄的心
愛眾人的心

中國人有種自強不息、奮鬥的精神,有些事可以自發的去作及達致完善(SELF-ACTUALIZATION)。
在最基本的需要之上,不僅希望存活、安全感、保護。

愛與被愛、被尊重及被認同,是一種更高的需要。自愛或者被看作"自戀",聖經的教導卻要放下自己,捨己,看輕自己,而追求基督,在基督裹長進。
而在恩典裹的長進:彼後3:18
你們卻要在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願榮耀歸給他,從今直到永遠。阿們!
But grow in grace, and in the knowledge of our Lord and Saviour Jesus Christ. To him be glory both now and for ever. Amen

是更靠賴救主的恩典:有說『恩典之所以是恩典,就是不問原因,不計較值得不值得,應該不應該,合不合理,不然,就不算恩典!』
恩典雖是白白,但是重價的。作主門徒(信徒)是要付代價的,是要竭力進到完全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