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謙卑與順服

太11:29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今天看到讀經釋義的彼得前書5章6-14。

以"讀經釋義"為框框,就算很忙,都可跟得到。

這兩天的主題是"謙卑〞、〝順服〞

剛昨天REFER靈歷指引28篇""謙卑〞,今天是27篇"順服"

謙卑之前是經歷順服,柔和是謙卑的效果。
想到 來12:1-2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 神寶座的右邊。

个人怎樣的義,也是自義,唯基督的義,是因信稱義。同樣,我們怎樣謙卑,也不足以領受基督的神性的虛己。

若我們看到基督的神性,體驗祂"亞加皮"的愛,便把這愛轉化,以致也愛人。

『效法基督』談到人若"行在真理之中,經常以純一的心尋求主,就必蒙保護,真理釋放他脫離惡者,真理使之得自由,便不理会虛妄話。
當我們認識到自己軟弱不足、限制,也懼怕全能者的震怒。那正是順服上帝,接受自己卑微的地位。

〝在上帝大能的手中謙卑〞到適當的時侯便被升高。即或不然,順服,是接受生命的遭遇。思想到"命定",上帝必掌權。

是你应许

後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