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

尋求祢的面

詩51:7 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詩51:17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http://www.christianstudy.com/data/hymns/text/c1099.html

詩歌【尋求你的面】-詩51
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
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過犯,
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潔除我的罪。
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
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
你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正直,求主赦免。
你所喜愛的﹙是內裡的誠實﹚,
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
今我謙卑禱告尋求你的面。
轉離我惡行﹙求你從天垂聽﹚,
赦免我們的罪﹙醫治我們的地﹚,
今我謙卑禱告,尋求你的面
阿們

禱告:引用詩歌【尋求你的面】
永在的父啊!求祢按你的慈愛,按你憐憫,
塗抹我們的過犯,赦免我們的罪,
我們都曾經犯罪,得罪了你,
感謝祢無按我們的罪待我們,
祢責備我、判斷我,更顯祢為公義,使我們能夠正直,走在祢的路上。
祢所喜悅的,是心靈誠實,祢每時刻都在我們心靈隱密處,提醒我們。
我們早晚都尋求祢的面,願祢臉的榮光像從鏡子裡返照於我們的身上,
就潔除我們的罪,得著亮光。
我們尋求祢的面與祢的能力,轉離惡行,
求祢使我們回轉,願祢的臉發光,不要向我們掩面。
願 祢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用臉光照我們,不要向我們掩面,免得我們像那些下坑的人一樣。
我們要等候祢, 仰望祢。
求祢止除怒氣,垂聽僕人的懇求。 奉主名求 阿們
(http://www.methodist.org.hk/publications/daily/258/)

1 則留言:

  1. 讀經 詩篇 五十一篇一至十二節
    經文 所以,你們當悔改歸正,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這樣,那安舒的日子就必從主面前來到。徒三:19-20
    我十多歲時,每個秋季都會幫助父親收割乾草。這是一份要忍受炎熱和骯髒的工作。我們從田裏拾起大捆的乾草,把它們叠在推車上。像塵一樣的乾草碎屑會鑽進我的衣服、頭髮裏面,往往還走到眼睛裏去,這會令我又熱又佈滿汗水的皮膚很不舒服。啊,我是那麼渴望能洗個蓮蓬浴,把污垢和碎屑都沖洗掉,令我精神一振!
    罪也是這樣令我們的心靈污穢,也破壞我們跟神聖上帝的關係(參賽五十九:2)。今日的經文是悔改的禱告。大衞王被先知拿單指責他與拔示巴通姦並謀殺烏利亞之後就作出這個禱告。大衞承認他的罪已把他與上帝分隔。就如詩篇告訴我們的,大衞明白到真誠的悔改會重建我們與上帝的關係,帶來安舒的日子。
    所有人往往會在生命裏玷上屬靈污穢,但當我們自省,尋求上帝的赦免,那麼,我們也能經歷「安舒的日子」。
    禱告 親愛的上帝,洗去我們的罪孽,使我仍得「救恩之樂」(參詩五十一:12)。阿們。
    今日默想 當我們悔改,赦免就把我們洗淨。 Terry Thomas Bowman(美國 North Carolin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