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星期五

札記 -- 天國的鑰匙(2) 16 OCT 2009


有感想剪頭髮,故看見保羅又要剪頭髮,特別留神。

徒18:18 保羅又住了多日,就辭別了弟兄,坐船往敘利亞去;百基拉、亞居拉和他同去。
他因為許過願,就在堅革哩剪了頭髮。
聖經比較少講剪頭髮,為什么
許過願,就剪頭髮,可能是習俗。終於查到点解。
許過願就要剃頭?他許了何願?
徒18:18 保羅許的願大概是暫時作“拿細耳”人,以剃頭及獻上頭髮為祭作終結(參民6:18)。

但18章的重点会否應該是保羅看見異象。
徒18:9 夜間,主在異象中對保羅說:“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
徒18:10 有我與你同在,必沒有人下手害你,因為在這城裡,我有許多的百姓。”

書有道:關於孤單
不要怕與眾人不同,只要基督在我們這边,我們不孤單。
------徒18.9-10
想像那時保羅是應該孤單,受到壓力。
主在異象中告訴保羅,在哥林多城裡有許多祂的百姓。有時我們會感到孤單寂寞,
尤其是周圍充滿邪惡,或為信仰而受逼迫的時候。其實在我們的群體中仍然有好些跟隨基督的人,
求神引導你去找到他們。

早上速讀了一本耶穌高解像的書,是四福音撮編本 徐濟時編著。
我也曾經想歸納4福督於主的復活事件給自己看看,
但此書已把整个4福音歸納了。可推薦此書專查4福音,它夠扼要。

作天有說主有千把
一千把鑰匙可以開一千扇不同的門戶
戶來拯救祂自己的孩子。

今天看到(竭識誠為主---主命令之鑰)
宣教種種問題的,鑰匙在於神的手,這個鑰匙乃是禱告。

也在書到剛到過主給了天國的鑰匙給彼得…..
太 16:19 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開門要鑰匙,開天國的門也要?誰去開?
這就是歷代以來爭辯的題目:有些人說“鑰匙”是指執行教會紀律、立法和管理的權威(參18:15-18);
另有些人說“鑰匙”賦予宣告罪得赦免的權柄(參約20:23);
還有些人認為“鑰匙”可能是指藉著神話語裡的救恩信息,使人得到進入天國的機會(參徒15:7-9)。
宗教領袖以為自己拿著天國的鑰匙,企圖把某些人關在天國門外。
我們不能決定給其他人開放或關閉天國的門,神卻使用我們去幫助別人找到進入天國的路。
天國的門向所有遵行祂話語的信徒大大敞開。

啓3:7 你要寫信給非拉鐵非教會的使者,說:那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

●「敞開的門」:可能指傳講福音的機會之門 徒 14:27 林前 16:9 林後 2:12 西 4:3
或耶穌基督本身 約 10:7 10:9 。
或與前文的「大衛鑰匙」相呼應,指通往彌賽亞國度的門。
我們認為這最後這個解釋最可能。
●「拿著大衛的鑰匙」:源自於對希西家王忠心的家宰以利亞敬的論述,
『我必將大衛家的鑰匙放在他肩頭上。他開,無人能關;
他關,無人能開』 賽 22:22 。在此表示僅耶穌基督才具有准許人進入
大衛之城新耶路撒冷的權柄。

查到此處,我有些毛管動:因為今天安慰之言提到:
西4:3 也要為我們禱告,求神給我們開傳道的門,能以講基督的奧祕(我為此被捆鎖),
所以今次這鑰匙,是開天國之門的福音禱告之匙。
無論是開是關總要靠這条鑰匙--禱告

讀至信心日引,更是戰兢的,本來引不想題此文(因為是警告),但由於極之配合,也必須說
「內心深處的禱告」
主耶穌說:
太15:8 ‘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
太15:9 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
主的話引以為鑑。

禱告的多少在乎內心與主的距離。心靈與誠實!

1 則留言:

  1. http://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glb.php?GLID=14401
    七把鑰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