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札記 -- 除祢以外別無拯救 15 OCT 2009

昨天荒莫甘泉兩則關於拯救之文:
啊,我的魂,也許在拯救臨到你以前,你還須經過最黑暗的時期;但是不要怕,神必拯救你!神也許喜歡讓你多等一回,但是祂不會忘記祂的誓約, 祂必要實踐祂那不可更改的應許。── 梅爾(F. B. Meyer)

神有一千把鑰匙可以開一千扇不同的門戶來拯救祂自己的孩子。所以讓我們忠忠心心的去盡我們自己那一分 ── 為祂受苦 ── 基督自然會去盡祂那一分的。 ──麥唐納(George MacDonald)

那時我寫在書上的一個備註是:絕望中主必拯救

也另我想起一首歌:
當你走到無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QJXOAKvSqM
別害怕衪知你難受
擔當軟弱與困憂
不需再懼怕 耶穌必拯救
願你開口接受 張開你手


在看使徒行傳中看到:除主以外別無拯救
晚上想找回此句不獲,便看滕近輝的聖經中的+大異象中關於使徙行傳中的3個異象。

今早在看安慰之言中:
保羅傳道以基督為核心,我們救人、帶領人究竟怎樣作,將人帶到那裏去?首先是傳揚基督,這是神的救法,
神所設立的救主,在衪以外別無拯救
當中註一是使徒行使4章12節
是彼得被聖靈充滿札心的講論: 
徒4:12 〝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然而,許多人對於“除了耶穌以外沒有別的名可以靠著得救”這個事實,只是作出消極的反應。
然而,這不是教會決定的,乃是耶穌親口講出的一個主要教訓(參約 14:6)。
神差遣了耶穌來作救世主,誰也不能與祂等同。基督徒在許多事上可以開放,
但在得救的事上卻絕不可含糊。沒有其他宗教教主能夠為全人類的罪而死;沒有其他宗教教主是神的獨生子;
也沒有其他宗教教主從死裡復活。除了藉著耶穌的名,沒有別的方法可以叫我們與神和好。
約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約14:7 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

今天竭誠為主也道:
宣教信息的關鍵是基督耶穌的挽回祭。拿基督工作的任一個階段來說------
醫治階段,拯救和成圣的階段;并沒有無限的。"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才是無限的。宣教信息是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它的有效性是無限的………
宣教信息的關鍵是基督生命的饒恕……..
保羅不是說"如果我不傳基督為我做了什么,我就有禍了。
"而是說:"我若不傳福音就
有禍了。因此福音就是-----「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

然而馬丁路得的信心日引也好像和章伯斯、保羅等联手互相和應:
罪人(亞當)不斷躲避神,這么只是增加了罪的負擔,除非神顯明衪的憐憫並來幫助。
亞當應該說:「主啊!我犯罪了!」

那么,我們一同禱告罷:
求主幫助,赦免我們的罪;
也因為只有袮,別無拯救,也求祢救助我們脫離一切罪惡、試探,
保守我們的心全心歸向、回轉,從俗世的綑縛中回轉,仰望祢+字架的救恩,
奉主耶穌的名醫治,拯救,領自己並別人到祢施恩寶座前求,
使我們各人認識祢、親近祢、敬畏祢、愛祢、被祢得着,被祢使用,
成為祢喜悅的器皿。 奉主名求 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