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

札記--禱文吻合 18 OCT 2009

由於14 OCT 收到親友送的一盒CD聖詩內有一首歌是:聖法蘭西斯禱文ST. FRANCIS PRAYER.
因前天看了半點此禱文。到18 OCT 早上,找回聖法蘭西斯禱文改篇引用:

施行神蹟奇事的主,全能榮耀至偉大的君王。祢是榮耀尊貴,一切的美善的根源;
感謝你給予我們極大的恩典,給予我們有豐盛得以完全的各種佳美的福份,以致果實纍纍;
祢是我們的保護、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心裏的力量;
求祢光照我們的心靈,更新我們,使我們更加謙卑、有智慧的
也給我們完全的愛,給我們盼望、不改變的信心、盼望天國永遠生命;
因祢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祢的話語甘甜 滴下脂油,使我們急步遵守你的誡命。
憐憫人的父,求袮赦免我們所作的種種過犯,懇求你繼續的垂聽愛顧。
祢將智慧賜給我們,叫我們按著你的旨意而行,在祢的旨意中,常作祢所喜悅的事,也使我們的靈裏得以更新變化,內心光明、燃燒著聖靈的火焰,就近我們主耶穌基督,藉你的恩典,就近你面前,為要更加嘅親近祢。
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我們要感謝祢、敬拜祢,因祢完全的愛,完成十字架救贖,為我們捨命。你熱切而又且溫柔,從世界的吸引中,蘇醒我們的靈魂,好使我們為著祢的愛,也愛你而甘願捨棄,也歸榮耀給你。
求祢賜下恩典,好叫我們享受祢內在所燃燒、熱切的愛;「享受你在最艰涩的苦难中所忍受的悲痛。」
主啊,求祢使我們成為你的器皿,為祢所用。
「那裏有仇恨就撒下愛種;那裏有損害就饒恕;那裏有懷疑就相信;那裏有失望就要盼望;
那裏有黑暗就讓我們成為亮光;
那裏有悲也讓我們成為喜樂。
求你不要叫我們多為自己求,
不求自己安慰而去安慰人」願我們成為世上點點的星光。
奉主耶穌基督聖名祈求, 阿們
今天完全MATCH
(禱文中本刪除最後一段,但第一則靈修中,九浸的金句
「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 (西三:13)便加回此段 )(而神給我們的祝福中間,有兩個是我們所最不歡迎的:一個是遲延,一個是苦難。
今天第二則靈修訊息〝荒漠甘泉〞也揭示了此點。
因我有刪減了為享受苦難的一段:「享受你在最艰涩的苦难中所忍受的悲痛。」
又加回此句 )


至於第三則,竭誠為主也是呼應了:
我們的主已經告訴我們,愛他的方式就是把愛彰顯出來。"你愛我嗎?
""喂養我的羊。"——把你放在主對他人的關心裏。
我們對主耶穌的愛的測試,是在實際的事情上,其餘的不過是感性的空話。
無論怎樣耶穌基督的國度裏最核心的事情,是個人與衪的關係,而不是外在對人的事情上。

另遠溪清流道:若是你問我得冠冕之路,就是十字架。到山上的路,就是山谷。
到最高之處,就是謙卑自己 ---------伊文思 提後4.5-8

另信心日引又道:
約14.5 多馬對他說:「主啊,我們不知道你往那裡去,怎麼知道那條路呢?」
約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最高的智慧和知識就是進入基督裡。唯透過基督我們才能到父那裡去。

(補充:今午第一次返約書亞團,他們正唱團歌「禱」是法蘭西禱文)

(2010, 10, 18 在EMMAUS-57 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