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詩 37:5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28 OCT 2009

詩三十七3.7
37:3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
37:4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
37:5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37:6 他要使你的公義如光發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
37:7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
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

經文背景 這篇重點是信靠神。詩人勉勵我們不要為了世上的惡人惡事心懷不平,要相信神會處理的,我們只需要以謙卑溫柔的心,一心以神樂,在信靠交託中,以神生命的核心,在世行善。於是神賜下豐盛的產物給我們,使我們凡事心滿意足。

默想:
將我們所擁有的和所做的交託給主,是「要以耶和華樂」心來到神面前。
要“以主為樂”我們就必須更好地認識主。瞭解神對我們的慈愛,就會感到歡欣。

把自己交託給神意味著把我們生活的一切,包括家庭、工作和財產交給神來掌管和引導。將自己交付給主意味著要相信,主(37:5)比我們更能照顧我們自己。我們應該願意耐心等待(37:7)主給我們帶來的最大利益。

當力量到了盡頭,便要等候一下,歇一歇,儲藏上頭來的力量;休息,食點好東西,便可繼續奔走仰望神的公義公明如正午。

神啊,我們來到祢面前為求得憐恤、蒙恩惠,只要信靠祢,一切交在祢的手裏。
求父保護我們在祢的蔭下,我們在世不失永恆的福份,也使我們心安定。
我的心啊!當安靜、信靠,並享受亦袮出人意外的平安。 AMEN

(29 OCT 2009 補充:我們的エ作是交託,神的エ作是エ作,必須相信完全交託全備的神。 --遠溪清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