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

詩117 當讚美耶和華

Psm 117:1 萬國阿、你們都當讚美耶和華.萬民哪、你們都當頌讚他。
Psm 117:2 因為他向我們大施慈愛.耶和華的誠實、存到永遠。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詩一一七篇是最短的詩,但其中的呼召卻是最廣的,差不多是向全世界萬民發出呼喚。

保羅曾引用本詩證明基督要向外邦人施行救恩(羅十五11)(剛剛昨晚讀了一遍羅馬書),

今天聽一章詩116,因此有感,特別是早幾天也看了「舉起救恩的杯,稱揚耶和華的名」,

便查116,無意中又遇上117發覺117好面善,原來今早禱告便道:萬國都當向袮跪拜.萬民都當向袮頌讚。

短短兩節中,「哈利路亞」之聲也出現了兩次之多。

117.1 cross reference
羅 馬 書 15:11 又 說 : 外 邦 阿 , 你 們 當 讚 美 主 ! 萬 民 哪 , 你 們 都 當 頌 讚 他 !
詩 篇 66:4 全 地 要 敬 拜 你 , 歌 頌 你 , 要 歌 頌 你 的 名 。 ( 細 拉 )
撒 迦 利 亞 8:20 萬 軍 之 耶 和 華 如 此 說 : 將 來 必 有 列 國 的 人 和 多 城 的 居 民 來 到

117.2 cross reference
出 埃 及 記 15:2 耶 和 華 是 我 的 力 量 , 我 的 詩 歌 , 也 成 了 我 的 拯 救 。 這 是 我 的 神 , 我 要 讚 美 他 , 是 我 父 親 的   神 , 我 要 尊 崇 他 。
詩 篇 100:5 因 為 耶 和 華 本 為 善 。 他 的 慈 愛 存 到 永 遠 ; 他 的 信 實 直 到 萬 代 。
詩 篇 103:11 天 離 地 何 等 的 高 , 他 的 慈 愛 向 敬 畏 他 的 人 也 是 何 等 的 大 !
詩 篇 146:6 耶 和 華 造 天 、 地 、 海 , 和 其 中 的 萬 物 ; 他 守 誠 實 , 直 到 永 遠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