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札記 -- 小事不小 及一定要讀使徒行傳 14 OCT 2009

今禱告道:....要認真對待每一件事,因為每一件細小的事情,也放了祢的心意。
.........願祢大能的膀臂伸展,拓展袮奇妙的國度,
榮耀加上榮耀,還要更榮耀,
這是祢的榮耀,因祢就是榮耀王,萬國都要俯伏..... AMEN

巧合是九浸今天的日引是「影響巨大的小事」
關於俄亥俄州一間法院大樓,位置獨特。雨水下在不同方向,微風能使之到達截然不同目的地,相距過2千哩。
讓我們也留意人生中各種影響巨大的小事情,因為果效也相距千哩。
我們所做的極小事情和言語,發出影響力,能影响別人,也可能關係他們的命運。
有兩方面:不仁之言或未思索之行,造成很大損害。
另一方面,仁慈的語,助人之事,表示友善,為基督真誠的見證…...,都可大有成就。
任何類似的小事,皆可鼓勵人心,給予人新的希望,甚至被神使用,領人歸向基督。
「在人生一切小事中, 主啊!懇求幫助我 作個指引路途的嚮導, 帶領眾人歸向祢。」
人生巨大轉捩點,往往繫於小事上。

看罷四福音,昨晚想不用看使徒行傳罷,因數月前看了一次
但今早多處出現使徒行傳,包括MP3,故想必要多看1次先,才能往書信,但也看了提多書與腓利門書。
首先是"THE UPPER ROOM ONLINE "DAILY DEVOTIONAL"出現使徒行傳十二章一至十九節, 
這段經文記載了彼得被下監和主的天使搭救他的事。
信徒為彼得的禱告,並他們對上帝應允他們的祈禱的反應。
第五節指出,教會為彼得懇切祈禱。
雖然聖經沒有記載他們禱告的內容,但信徒無疑在祈求上帝拯救彼得。
當羅大通知其他信徒彼得已來到他們的門前,他們的反應是不信。
當羅大堅持說彼得仍是活生生站在門外,他的朋友以為彼得的天使正在他們當中。
當他們最後親眼看見彼得,他們感到萬分詫異。

另外到荒漠甘泉又有:
「有主的一個使者,站在旁邊,屋裡有光照耀。天使拍彼得的肋旁,拍醒了他,說,快快起來。
那鐵鍊就從他手上脫落下來。」 (徒十二章 7 節)
「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
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 (徒十六章 25、26 節)
(以上2處同樣有的經文是12章7節):這是神的方法。神的腳步常要等到深夜最黑暗的時候,才漸臨近。
我們看見,直到希律要提彼得出來處決的前一夜,天使才來救彼得出監。
挂末底改的木架預備好了以後,才有亞哈隨魯王睡不著覺的事情發生……………..

困難是神蹟的第一期。如果是大神蹟的話,情形不僅是「困難」,並且是「不可能」。
神最喜歡祂的孩子用小手緊緊抱住祂,因此神常常給祂的孩子一些絕望。
(求父不讓試探拉扯我們,也無苦難使我們離開祢 AMEN)

然而竭誠為主尾段又來:
"所以,你們要去""去"意味著活出來。徒 1: 8 是對如何去的
描述。
"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徒 20:24 )這就是我們
如何保持前行,直到我們都已經照他的命令"去"。

書另道:願我們多親近衪,不只向衪講話,也聽他說話,瞻仰衪的榮光,使我們
也發出光榮,他是我們的榮光。(C43.5)
早餐又聽了一章徒14

午餐時和老婆去三联看書
收到一個訊息:
面對困難是為要謙卑、軟弱地靠神。
承擔時,則要剛便、得勝。
並有2節使徒行傳,其中一段是腓利傳道於埃提阿伯的太監。

晚餐終於收到親友送的一盒CD聖詩。其中一首未聽過又很想聽的歌是:
聖法蘭西斯禱文ST. FRANCIS PRAYER. 因前天看了半點此禱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