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

札記 -- 祢的話語勝過精金比蜜甘甜 12 OCT 2009

昨晚看完了馬可福音。

今早當我禱告說:祢的道理勝過精金;聖經便有更美的言詞:
Psm 19:10 都比金子可羨慕、且比極多的精金可羨慕.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

當我禱告說用更美的言詞,「效法基督」道:讀聖經是:追求靈性的益處,並非美麗的言語。
要注意所說的是什麼。
應以謙卑、純潔和信服的心去讀,不要存獲得博學之名。
假若我說用黃金去換取祢的言語和教導,那是扁低了祢的言語。
祢的話語勝過精金比蜜甘甜。祢的恩典是重价的。

當我禱告求祢保守我們的心,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
當我只念及我們時,禱文也叫軟化我們的心,不輕忽鄰舍,
也念及祢的兒女,要堅定祢兒女的心,以恩典能力剛強他們。

午餐後也看了一章約翰福音。會否研究基督在4福音中的行事為人(神蹟/比喻以外)?

另找到一個有用網頁:http://www.upperroom.org/devotional/
中文的翻譯可在循道找到:http://www.methodist.org.hk/publications/daily/
其中有用的是禱告的研究:
http://www.methodist.org.hk/publications/daily/prayer/6/
當中介紹了一些方法:
固定的禱告地點、
寫一份禱告清單、
把月曆變成禱告提示、
列代禱地圖、
以新聞報道的消息來禱告、
把禱告和行動結合。

午餐後2.00老婆約了2個舊同學在銅羅灣喝下午茶;
放工後也約了老婆在那處晚餐,經過了摩利臣山的游池則的一安靜小徑,便與她的一個同學相遇,
當時只知有人向我這面打招呼,光線不是太清楚,走近才知道,
她這个同學就是丟棄萬事跟從主,暫作義务宣教。
下个月到四川做義工。此友父母在世,單身,數年前己退休了,心无旁鹜。
早前在上海帶職宣教人工剛夠雜費用,她認為最重要有一本聖經在旁边。
我都有同感,今天便袋了兩本聖經在袋裏。

書道大概道:與神同行联合是要花時間,保持住。要堅持下去,不久就會發現有了新的異像和目標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