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星期日

東壩、鹽田仔、橋咀島一天遊 (29 JUN 2014)

羅1:20自從造天地以來, 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許久前答應FC這天户外遊歷。之前便及早完成了兩份工課,並收拾家居,返週六崇拜。

這天背包中只有面包,雨傘,水,替換的衣物。早上9時便到了西貢集合,乘的士到萬宜水庫--東壩藍石頭約HK$110,  半小時車程。













想到這些岩石的形成,受到不同的壓力影响使之灣曲。

介紹:六角形岩柱

這個有逾億年的大自然遺產,可以在西貢看到!在萬宜水庫的東壩、浪茄及西灣一帶,佈滿六角形岩柱群,有如凝固了的流瀑一樣,而東壩則是觀察六角形岩柱群的最佳位置。這些岩柱群是由熔岩、岩屑及火山灰的混合物冷卻後收縮而成,在劇烈的地殼移動下,尚未完全凝固的岩柱被扭曲摺疊,形成一幅巨大的天然壁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嘆為觀止!

Source: 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c/see-do/great-outdoors/hikes/sai-kung-peninsula-hike.jsp#ixzz367rxCcwB


午膳後由西貢碼頭乘船到鹽田仔。(每人40元來回)









聖若瑟堂是文化遺產保護得獎項目:http://www.yimtintsai.com/










第三個景點,橋咀,類似長州的連島沙州。這行程本來取消,但途中有20位乘客要上船,我們便可被安排上此島一小時。(每位HK$20)

http://www.geopark.gov.hk/b5_s4f11.htm








最後返回西貢碼頭,看到有一些光線穿過雲層,亦看見有一場雨從船身的另一邊來臨。上岸時下了一場大雨。我們在大樹下一會兒,雨便停了。
FC的老師說:「苛呢吉帝」,而我說感恩。

FC說這行程等如三天的旅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