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你在哪裏?(創3:9)


創3:9耶和華 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哪裡?」


亞當起初無正面回答我在這裹,他想窺避。

你在哪裏?這是旅程中必定要問的問題。

看地圖標示,看到自己身處的處境,才能辨別方向,不致迷失。

以下是Thomas keating有關Human condition人的境況的蘇菲派故事。

『一位蘇菲師傅掉失了他房子的鑰匙,正在房子外的草地上尋找。他跪在草地上,用雙手仔細搜索每一條小草。有十個八個他的門徒走過來,他們問:「師傅,發生什麽事?」

他說:「我掉失了我房子的鑰匙。」

他們說:「我們幫忙一起找,好嗎?」

他說:「麻煩你們了。」

因此他們都跪下來用雙手仔細地搜索草地。

陽光越來越猛烈,一個較為有智慧的門徒問:「師傅,你知不知道你在哪裏掉失了鑰匙呢?」

師傅回答說:「當然知道。我在房子裏掉失了鑰匙。」

於是,他們同聲叫喊:「那麽,我們為什麽在外面找啊?」

他說:「那不是很明顯嗎?這裏較為光明。」


我們都掉失了我們房子的鑰匙。我們不再住在房子裏面。我們經驗不到上帝居住在我們內心中。』   我們的鑰匙掉在那裹?可能無去察究,什至不明白需要在房間裹找。正如我們找著地圖,不察看「我在那裹」便四處尋找一樣。當我們看見當下的處境,便懂得答:「我在這裹」,並可尋覓下一旅程的目標。   下一問題便會問:「我去那兒?」「怎樣去?」

主是我力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