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邁向新生

羅6:4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註釋 串珠 原文 典藏

所以,必定之前有因為。為什么要藉洗禮歸入死?

因為不在罪中活。

因為受洗歸入基督。

洗禮的表徵了與基督同死同活。

入水一刻舊人已死,出水一刻與基督同活。

愛/禱告是否要學習?是的,要學習的,是盡心竭力的。

包含了意志的遵行。主說,若愛衪便要遵行衪的話。

亦有自發性的,如鹿渴慕水一般。

愛,是跟從,天天背負,是捨己。

太5:3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註釋 串珠 康來昌 原文 典藏
放下"自私自利的我",不再按自已意思、喜好生活。尋求主旨意,那便是受洗歸入衪的人,受洗歸入衪的死。新生的樣式,是天天獻上的。

加爾文的《基督徒生活手冊》聚焦於自我否定為信徒生命核心。若我們屬主便不屬乎自己了。盡力忘掉自己。

+架約翰的心靈黑夜:在黑夜中,當我們放下假我(虛假的我),驕傲會轉化成為謙卑;放下貪婪的慾念:有肉體和心靈的兩種黑夜的階段.....。
1. 對官能的戀慕消失...。
2. 各種處境、人和事的吸引也淡而無味...。
為要預備與主更親密的關係。(歸心祈禱29天)

未識之雲43段:"盡忘之雲" 達到更加的膽仰,亦是談到一種虛己的狀態。為要意識主更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