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1 JUL 2014)

1 JUL 早上爾道自建的釋經靈修剛完了申命記,開始新一個書卷:以弗所書。當天只講解1章1-2節經文。因新一課書,便查和修本中的背景,了解一下。

主題經文是:
弗1:10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


之後看最後一課的歸心祈禱:默觀與羣体,主題經文是聖靈所結的課子(加5:22)
但它同樣講到弗1:10。我們進入上帝的愛中,這愛所表達出來的,是衪渴望一切受造物都達到完全(wholeness)。

當中談到「公義」:是對上帝,別人和自己有著正確的態度。

思想"在基督裡"只念及個人,而此處"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是所有,是最大的"大公"。由個人至到大公,必須放下個人的利益,忍耐眾人,在大公之下,最重要是一同在基督內同歸於一。這與主禱文的理念相同....。

「恩典充滿這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