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希伯來書五个警告

警告(一) 2:1-4:不聽的警告 --->不可忽略救恩

所以,我們當越發鄭重所聽見的道理,恐怕我們隨流失去。
那藉著天使所傳的話既是確定的;凡干犯悖逆的都受了該受的報應。
我們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這救恩起先是主親自講的,後來是聽見的人給我們證實了。
神又按自己的旨意,用神蹟、奇事和百般的異能,並聖靈的恩賜,同他們作見證。

警告(二)3:7-4:13 不信的危機 聖靈有話說:----->不可硬著心  x2
的人進入神的安息 4:1-11
神的道分辨 信與不信的4:12-13  (赤露敞開的)


警告(三) 5:11-6:20 不長進及離棄基督的危機 ---->不可離棄真道

....論到那些已經蒙了光照、嘗過天恩的滋味、又於聖靈有分,並嘗過 神善道的滋味、覺悟來世權能的人, 若是離棄道理,就不能叫他們重新懊悔了。因為他們把 神的兒子重釘十字架,明明地羞辱他。

警告(四) 10:19-39 踐踏基督及褻慢聖靈的危機---->不可故意犯罪

堅守指望不至搖動 V23
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V24。
不可停止聚會 V25
不可故意犯罪 V26 :踐踏神的兒子,又褻慢施恩的聖靈 V29
追念往日苦難 V32-33
不可丟棄勇敢的心 V35  

警告(五) 12:14-29 自潔、不可棄絕基督的管教 ----->不可違背天上來的管教
『我兒、你不可輕看主的管教、被他責備的時候、也不可灰心.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你們所忍受的、是 神管教你們、待你們如同待兒子.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V5-7

...那些棄絕在地上警戒他們的尚且不能逃罪,何況我們違背那從天上警戒我們的呢? 
 當時他的聲音震動了地,但如今他應許說:「再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
 這再一次的話,是指明被震動的,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使那不被震動的常存。
 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 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 神。  因為我們的 神乃是烈火。V25-29


詩歌:因著信 (來10:32-11:40)

加5:4 你們這要靠律法稱義的,是與基督隔絕,從恩典中墜落了。 
加5:5 我們靠著聖靈,憑著信心,等候所盼望的義。
加5:6 原來在基督耶穌裡,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功效,惟獨使人生發仁愛的信心才有功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