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星期三

衛斯理約翰的信仰傳統探討8may2013

彼後1:5-8
 正因這緣故(REF:V3-4),你們要分外地殷勤
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
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
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
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
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
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
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
你們若充充足足地有這幾樣,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

晚,因想找一本書:耶利米泰勒所著的《神聖生死的規則與操練》(Rule and Exercises of Holy Living and Dying)(後記: 感謝神!6may2014在書堆中看到魏樂德(Dallas Willard的《靈性操練其諦》內附泰勒此作品)卻用了一晚看了「 衛理神學研究院」的一篇《從衛斯理約翰的信仰傳統探討緬甸教會的成長》論文,看為珍貴。

此論文不獨給緬甸教会参考。

節錄一句『衛斯理認為基督徒的呼召就是要成長,他的相等公式是;「恩典加上回應等於成長。」但我們如何成長呢? 衛斯理相信,上帝已經給了我們某些經驗和途徑讓我們在恩典中成長。衛斯理在他的事工上很強調的一點就是培育信徒的信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