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超越懺悔的心

詩人大衛禱告說:你所愛的是內裡誠實,只要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詩51:6)
論到詩51:17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 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尋求你的面」(詩51)

金碧士說;『你若想在靈性上長進,就要常存敬畏上帝的心( 19:23),不要過於放縱自由,要嚴格地訓練約束你的感官,卻不要沉溺於愚妄的逸樂。常存懺悔的心,你就要從其中得著更大的熱忱.....。』  -----效法基督中的懺悔的心

詩19:12-14
19:12 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願你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錯。
19:13 求你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不容這罪轄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
19:14 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
當我們感到"懺悔的心"的需要時,也同樣稱頌上帝的榮耀。(v1-4)
倪柝聲:『「憂傷」在原文有「戰兢」的意思。有的信徒在犯罪之後,他的靈尚是若無其事,自如得很。康健的靈在犯罪之後-如大衛一般-必定是會發生憂傷的。乃是有憂傷之靈的人,易於復原歸神.....
信徒多多誤會以為:當他悔改信主時,或是他跌倒犯罪時,他纔應當有痛悔的靈。但是我們知道:神要我們保守我們的靈常在痛悔的情形中。雖然我們沒有逐日犯罪,但是神卻要我們時常痛悔,因為我們的肉體尚是存在,無論何時,牠都可以發動。這樣的靈叫我們不至失去儆醒。我們應當時常不犯罪,卻有時常犯罪的痛悔。神的同在乃是在這一種的靈中覺出來的。

神不喜歡我們不時悔改一次,以為這已足了....   信徒的靈對於自己應當取憂傷(詩五一17)的態度;但是,同時牠卻當以神為樂。不是因喜樂纔喜樂,也不是因自己有甚麼經歷、工作、祝福、環境纔喜樂,乃是因為神是他中心的緣故。實在說來,除了神以外,沒有甚麼是可以叫信徒喜樂的.....』《屬靈人》(靈所當有的情形)

不但注重憂傷的靈,因為靈的工作 包括了:痛 悔(詩三四18)、憂 傷/戰 兢(詩五一17/賽六六2)、謙 卑(箴十六19)、虛心(太五3)、溫 柔(加六1)、火 熱(羅十二11)、冷 靜(箴十七27)、喜 樂(路一47)、不是膽怯(提後一7)、安 靜(彼前三4)、新樣(羅七6)、聖 潔(林前七34/林後七1)、強 健(路一80)、合 一(腓一27)、充滿恩典(加六18)....。.

罪‧世人每天都面對,但恩典卻每天的被受賜予:基督的救恩
恩典太美麗

羅馬書5章(V17-21)
只是過犯不如恩賜,若因一人的過犯,眾人都死了,何況 神的恩典,與那因耶穌基督一人恩典中的賞賜,豈不更加倍地臨到眾人嗎?(V15)
希伯來書+章(v5-9)
所以基督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 神啊,祭物和禮物是你不願意的;你曾給我預備了身體。 燔祭和贖罪祭是你不喜歡的。
 那時我說: 神啊,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
 以上說:「祭物和禮物,燔祭和贖罪祭,是你不願意的,也是你不喜歡的(這都是按著律法獻的)」; 後又說:「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可見他是除去在先的,為要立定在後的...

燔祭和贖罪祭/律法旣然不能使人除罪,愛卻成全了律法:
主禱告:「我已將你的名指示他們,還要指示他們,使你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裡面,我也在他們裡面。」約17:26

所以: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申6)
太22:37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 神。
太22:38 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太22:39 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

單單愛你豐盛的應許

「我们若在祂死的形状上与祂联合,
也要在祂复活的形状上与祂联合。」    (罗六5)  《屬靈人》p.323, 32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