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歷代志與列王紀的比較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羅馬書十二:2)


基督徒若效法世界而仍然得救,必定是要經過火煉。你若想得到如此片面的救恩,亦當存同樣恐懼的心......。

FC:「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腓立比書三:8)
這是看事的態度?

晚課:老師教到歷代志,也剛與星期日的CMC歷代志研經會結合了:
1. 歷代志記載猶大主流的歷史,因在列王紀及撒母以記之後成書,所以作者選擇地去記載正面的史實,如只正面記載大衛、所羅門正面的事蹟。

2. 寫作的目的:要歸回的百性知道上帝無撇棄他們...唯大衛所屬的支派才是神揀選的。

3. 强調即時的報應。



參:今晚的notes及昨午的研經会notes。兩者結合了,更加明白昨天所說,並記得今晚所講的。

老師說了一句說話,與退修營的一個遊戲有關。
快與慢。快好不好?最重要的是準確!
另談到尼希米記的禱告:有時我們忘記隨事隨在的禱告。當我們一時不知怎樣面對當前的問題與對答:便要隨事隨在祈禱。
尼 2:4 王問我說:「你要求甚麼?」於是我默禱天上的神。


一首讚美的詩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