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星期日

朋輩輔導畢業禮

早上有些靈感,把想到的東西立時記下。
崇拜最深印像是一首『謙恭到主前』,另分別從一對團契弟兄姊妹夫婦領餅與杯,好像特別安排般。 而講道(約6.24-35)則是上星期的下集。 五餅二魚與主是生命的量相關。是兩觀念,朽壞與不朽壞的食物。 路12:34 因為,你們的財寶在那裡,你們的心也在那裡。(後記:FC與我於6 AUG 2012分別看到,FC見我收取一份物業廣告,便說此金句,而引發發現為同日看過的經文)

午餐只吃簡單的,等候朋輩畢業禮時,另看數頁釋經影印本。
其中"顯現"這詞,所描述的數行字,最深刻印像。並畫了一个時間圖。

過去與未來是相關的,過去影响了現在,由於未來發生的事也影响了現在的事,使當下的我作出改变。未來的顯現,基督第二次的顯現,帶審判警告、宣告,或獎賞,使當下的我作出改變的訣擇。
FC問,過去、現在與未來可否同時存在?
答:三一上帝可以,因為未來衪去過了。
『從前有一個人,因為時感畏懼和希望的矛盾,心中常常不安;有一天,他內心憂煎如焚,便跑進禮拜堂謙卑地跪在聖台前禱告。他默默地說:
“上帝啊,我若得以知道我能一生堅持勝利的生活,我就心滿意足了。”立刻他就聽見上帝在他心中答復說:若是你知道了之後,你要怎樣行事為人呢?現在你就應該作你在那時所要作的,你就必得到勝利的把握。
他得到了安慰,而且覺得心中的力量增強起來了。他決定把自己完完全全地放在上帝的旨意中,於是,他的矛盾不安也就平息了。
他並不好奇地去追究將來所要遭遇的事,但卻致力於明白何為上帝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參羅 12:2),而且按照這旨意去開始完成每一件善事。』效法基督(卷一)(第25章改变生活的弱點)P.47

36:9因為,在你那裡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畢業禮中一首詩歌 -- 祢讓我生命改變
一首讚美的詩歌
兩个同學的分享,彷彿重温了輔導課。牧者勸勉(撒下12)我們不是拿單先知,面對對像也不是大衛,但要常作預備,軟弱人跌倒時可作扶持,並靠乃主面對處境,而不是賴我們自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