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星期五

伯特利之夢 (創28)

雅各出了別是巴,向哈蘭走去。到了一個地方,因為太陽落了,就在那裡住宿,便拾起那地方的一塊石頭枕在頭下,在那裡躺臥睡了。
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頭頂著天,有 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
耶和華站在梯子以上(註:或作“站在他旁邊”)說:“我是耶和華你祖亞伯拉罕的 神,也是以撒的 神,我要將你現在所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
你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沙那樣多,必向東西南北開展,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福。
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哪裡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

雅各睡醒了,說:“耶和華真在這裡,我竟不知道!”就懼怕說:“這地方何等可畏!這不是別的,乃是 神的殿,也是天的門。”
雅各清早起來,把所枕的石頭立作柱子,澆油在上面。
他就給那地方起名叫伯特利(註:就是“ 神殿”的意思);但那地方起先名叫路斯。

雅各許願說:“ 神若與我同在,在我所行的路上保佑我,又給我食物吃、衣服穿,
使我平平安安地回到我父親的家,我就必以耶和華為我的 神,
我所立為柱子的石頭也必作 神的殿,凡你所賜給我的,我必將十分之一獻給你。”

回應:亞伯拉罕與以撒遇見上帝,便築壇獻祭,而雅各在夢中遇見上帝,聽了上帝的應許,便在那地作記號,分別為聖,成為敬拜上帝的中心。

還記起以撒向雅各的祝福嗎?
"願 神賜你天上的甘露、地上的肥土,並許多五穀新酒。
願多民事奉你,多國跪拜你;願你作你弟兄的主,你母親的兒子向你跪拜。
凡咒詛你的,願他受咒詛;為你祝福的,願他蒙福。”
夢中上帝的應許是極大的。

而這次雅各即時獻上感恩,不再奢望什么大祝福,肥土與五穀新酒,與別人的事奉。
只求基本日用的飲食與平安, 以+分之一獻給上帝。
在困難中遇見上帝,心靈得淨化,不是討价還价。

我們所求的,也是,....求父賜我們日用的飲食,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