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弟弟說:「這個什么世界?」

午間看了弟弟在facebook中的一點牢騷,說「這個什么世界?」我想這個究竟是什么世界。

想到了傳道書中一句,日光之下無新事,而妹妹也把世界的事連到人,我也查一下聖經中的「世界」,

我們的世界,包括內心單獨的世界,个人天地,二人世界,电腦虛擬世界,外在環境,與指人類的統稱等等。

由起初神創造了天地這個可知的世界
耶 10:12 耶和華用能力創造大地,用智慧建立世界,用聰明鋪張穹蒼。
從詩8篇與104篇看到神所造的世界,與我們旅遊所看造物主的世界,也正如詩人所說人算什么?是微塵罷。
世界便由起初始,至基督來了世界,發展至世界的未了。人善管理這世界,只貪愛自我的世界,敗壞....

創 6:11 世界在神面前敗壞,地上滿了強暴。
創 6:12 神觀看世界,見是敗壞了;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行為。

四福音的三卷都說:太 16:26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 (可 8:36 ;路 9:25 )
最終人的快樂辛福是這世界以外又或是一個簡單內在與神同在的世界。
能與所愛的人一同飲食,同室同歌,正如箴言說
箴 15:17 吃素菜,彼此相愛,強如吃肥牛,彼此相恨。
保羅也敦道我們,不要效法這個世界,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羅 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約一 2:15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
約一 2:16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

就保羅他自而論,世界便是引誘,他定睛的是屬天的世界,來世是跨越現世到了將來的世界。
加 6:14 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

最後看基督的入了世界,勝了世界的試探,醫治、扶助、教導,拯救世界。作為世人的榜樣。

至於審判世界之先,神也把衪自己放在我們心上,審斷了我們,因我們的罪更顯神自己是公義,也叫我們行在衪真理當中,不效法世界,漸漸我們察驗神的旨意是美善的。因經過火般的試驗,會令祢成長,更倚靠神不是自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