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

慶祝的操練-----東方基督教會聖光堂60週年堂慶


今天是母会60週年堂慶,首先是感謝創辦人胡愛珍宣教士,1931年來華宣教,至49年福音船轉至香港至62年退休返美。感謝衆宣士、牧者。

早上照常靈修,9時出門至灣仔與弟弟前往一個新地點崇拜:鴨脷州浸信會呂明才。天清氣爽的一天,60週年的堂慶包括了全新地點,與極珍貴60週年堂慶紀念特刊,有歷史與相片,弟兄姊妹的見証與介紹的文章,花時超過一年的工作。崇拜中的敬拜詩像一隻集合9首短高而成的長歌。

那【乘鷹翅膀】的詩歌也很好,但崇拜時感受未出來,至回家聽多一次看多一次才發覺是親友P早天來過电郵所載的詩91。
正如親友K所說「我們所知、所作的有限,但活天父的無限恩典慈愛中,我們在有限人生中,仍可與所愛的家人、主內的弟兄姊妹享受愛與被愛的生活,無論是健康或患病的日子,剛強與輭弱的日子,我們仍是蒙愛蒙恩的天父兒女,為此,我們珍惜活在當下,並靠著主面對每天生活突發事件,並心享平安喜樂。願聖靈親自鼓勵安慰,並帶領你們經過這段幽谷日子!」

講道是歌羅西書1.3-8 蒙主喜悅的教会是信望愛而成,正如保羅說是要多結果子、增長。靈性愛主愛人的心日長,有與神與人有親密関係。

願聖光堂正如其名作神的光照耀,求主帶領母會以傳福音教導拯救為前題,擴堂的異象是由信主愛主的人數增長為標杆。加添各人的信心愛心與能力。
至聚餐時,司儀正以彌迦書6章8節領唱,是在BLOG剛引用過的經文。「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彌六:8 -- 24 OCT 2009 」
而會衆企立舉杯高聲碰杯哈利路亞,使我想起「詩116 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稱揚耶和華的名! 」
坐席同歡敬拜時想起「詩23你 為 我 擺 設 筵 席......使 我 的 福 杯 滿 溢。」
與箴言第9章智慧的筵席。

最後引用:屬靈操練的禮讚中慶祝的操練作結:
基督之道的核心是慶祝。
約 15:11 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慶祝使生命有力,充滿一同喜樂的心,能夠產生真正喜樂,那是順服。
引出真正的慶祝,必須讓順服滲透日常生活的普通結講。
要有無掛慮的慶祝精神。
它的益處是脫離嚴肅地看待自己,所有人應是自由,活躍,最有趣的,慶祝使我們的生活增添了一種歡樂,節期與情調,解除我們心中的憂鬱,也產生喜樂。

我們當一同舉起救恩的杯,同稱揚耶和華的名!哈利路亞!CHEE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