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星期四

追求

提前 6:11但你這屬 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註釋 串珠 原文 典藏

提後 2:22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註釋 串珠 原文 典藏

提前、提後這兩節經文都談到追求,追求 類似相同的事, 不要忽略 這 些事, 若 忽略 了這 些,便 作了 應作而 不作的罪(Sin of Omission)。
兩者之也前 有相似的對比" 逃避這些事/逃避少年的私慾"。這 些事 顯然是 

最後談"追求", 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 仁愛、和平這 些事,保羅談到"追求" ,而不 是 單 單 說〝作"。 並且 說 到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個人 的追求 還不 夠 ,更 要 和 同 伴追求,那些是清心禱告主的人。因 他們 更明白神 的心意。

顯然,保羅 要求  第二代的 提摩太,不是馬馬虎虎。

作 為忠心的導 師, 盡心教導   提摩太,但還 需要  提摩太 自發的實 踐,是 "追求" 的、有熱枕 的去作。

問 題 ,怎 樣 另提摩太自發 "追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