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星期日

登山望遠(梅窩、白銀鄉、望渡拗、白芒深度行) 27 JUL 2014

早上FC的同學在維港看到彩虹。這天的行程是由梅窩行至白芒。

我們用五官感覺大自然,聆聽中游與上游的水聲至分水嶺,看沿路的人、事、物。
看梅窩拉直了的河道改善工程、另看堰、基圍。從石堤的水痕看退潮。從河流的細石與細沙評估河水有否急流。從三鄉的居民對地土的保育爭議看到Human Geography 的實況。在最大雨時看瀑布。老師示範河裹捉魚與毛蟹,他教、示範,FC與同學聆聽;期盼們實習、老師聽。在實地學習What you see what you get 印像最深。

經過一天的望遠,視力有點改善,但比之上年近視仍深了一點。中段幫FC老師分擔負重,成為了流動圖書館,在此程有些貢獻。於望渡拗老師教用濶鏡。

於東涌,更換衣物,晚膳後,順路探外母。

第一次旅程:西貢,完結時在大樹下下了雨。
第二次旅程:上水粉嶺行五圉村,在起點的室內下了雨。
第三次旅程:大嶼山,在中段的銀礦灣瀑布旁站時下了雨。

奉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