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星期二

鎮靜的叉魚手

   在梅爾維爾(Herman Melville)所著的「白鯨記」一書中,有個動亂的場面,捕鯨船迎風破浪,在海面上急駛,要追捕那條大白鯨。水手們個個使盡全身之力,肌肉緊繃,所有人都把注意力和精力貫注在這件工作上。這是宇宙間的善惡交戰,狂亂的大海和這只魔鬼般的海獸,對上了義憤填膺的哈伯船長。然而,在這艘船上有一個人什麽事也沒作,沒有搖獎,沒有流汗,也沒有大吼大叫,在一片咒駡與波浪的拍打聲中,他顯得有些缺乏精力。這個人就是叉魚手,安靜、鎮定、等待著。然後書上這樣寫:「為了確保衝刺的最大效果,世界頂尖的叉魚手必須從無所事事中站出來,而不是從辛勤勞碌中起身。」

  梅爾維爾的句子正好可以呼應詩篇作者所寫的:「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詩四十六IO)和以賽亞所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賽三十15

返璞归真 的牧养艺术》p.18

以上想 到 ,主耶穌  在風暴中睡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