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生活守則(箴22-24)

箴23:1你若與官長坐席,要留意在你面前的是誰。

箴23:2你若是貪食的,就當拿刀放在喉嚨上。

箴23:3不可貪戀他的美食,因為是哄人的食物。

 1-3節,是連貫的,不獨說貪食,還細心留意與自己一起的人,那是貫切『惡要壓惡,善要親近』

這是三+則神子民生活的守則之一。

看30則的劃分,按聖經所教導的第一步是存記:倚靠耶和華、殷勤作事、 " 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小。"(2410).....

這些生活上的守則,正如父母教兒女應要作的事;如今人有自由意志可以不選擇遵行聖經所說,或忘記當中的說話,正如種子撒在淺土之中,但每人為所作的負責任。

當主耶穌責備法利賽人時,是面對律法主義,他們不明白律法守則嗎?他們缺少了什么?

明白自己的不足,要自卑在主的面前求主憐憫,便是所領受要學習的態度。

人要面對生活的壓力、挑戰、殷勤工作、吃勞碌所得,若有一份在邊緣上的感覺,或者會更加警醒,便不會閒懶不結果子了。

每人面對主所給予的不同環境際遇,亦因之有不同的决擇/狀況。

親近主,改變更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