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羅馬書與以賽亞書2個串珠

今早看了一遍羅馬書影音。天上雲的倒影,行得非常之急。看全了一遍影音便回家。家中,FC說有一場雨將要來,在對岸。往外看,岸邊的雨越下越大,等候了一會,雨始終沒有來到這一邊,直至雨停了。
看了姊妹送來的一个 是誰 + 觸動,睡了數分鐘。後看羅馬書的精覽。了解全書的脈絡。 下午茶時段後,直接再看聖經,又看了一遍,大概用一个小時。
晚餐前,FC要我以一句說話總結今天看的羅馬書,罪、因信稱義、成聖與實踐。想起一句經文 6:1B-2A 我們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顯多嗎? 斷乎不可!

羅馬書15:12 又有以賽亞說:將來有耶西的根,就是那興起來要治理外邦的;外邦人要仰望他。『耶西的根』可以串珠在剛讀過的以賽亞書11章1
『耶西的根』,彌賽亞在肉身來說是大衛的後裔,而大衛的父親是耶西,所以彌賽亞又稱『耶西的根』。

又有:羅 9:27 以賽亞指著以色列人喊著說:「以色列人雖多如海沙,得救的不過是剩下的餘數」可以串珠在 賽 10:22

我們呼求

今天三號風球下的七一遊行,也使我想起不久前的六四晚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