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星期日

倪柝聲早期事略節錄

【經歷神的醫治】一九二四年,我患上了嚴重的肺病,需要長期休養。我曾去見


過一位有名的德國醫生,他用X 光照我的肺。以後我請他再照一次,他說,不需

要。他把另外一個人的X 光照片給我看,說:「這個人的情形比你的好,然而這

張片子照了之後兩個星期,這人死了。你以後不必再來見我,我也不想白賺你的

錢。」這樣我就失望的回去。每天下午有潮熱,夜間盜汗,不能睡。但我仍勉強寫

作、讀經,並出去帶領聚會,赴會的途中,我常常要抱住電燈柱子來休息喘氣。我

決意在我生命竭盡之前,將我在神面前所學習、所經歷的,寫成一本書。那時,我

的病嚴重,連躺下都不能。寫的時候,要坐在一張高背椅子上,胸部頂住桌子,前

後壓住,這樣可以減輕胸部的疼痛。靠著主,在四個月內,我寫完了三卷「屬靈

人」。(編者按:此一屬靈巨著完成時,他年方二十六歲。)當我寫的期間,有許多

血汗和眼淚。每次寫作後,我就對自己說,這是我為教會所作的最後一個見證。─

《倪柝聲弟兄三次公開的見證》

我的病情到一個地步,甚至有一位弟兄打電報給各地教會說,我沒有希望,

不必再為我禱告了。但仍有七八個弟兄姊妹,在鄰近的李淵如姊妹家裏,為我禁食

禱告了兩三天。那時,我躺臥在床,向神認罪,求神賜給我信心,神就給了我三句

話:「因信而活」(羅一17);「憑信而立」(林後一24);「憑信而行」(林後五

7)。我對神的話充滿了信心和喜樂。我信神已經醫治了我,我不會死,我「因信而

活」了!我就不顧一切,要從病床起身站立。於是穿衣準備下床,以致出了很多冷

汗,好像被雨淋透。但我宣告說:「憑信而立!」我就立起來,但又出冷汗,幾乎

倒下。接著,神的話又臨到我:要「憑信而行!」於是我憑信下樓,扶著欄杆,一

步一步的走下二十五級樓梯。每走一步,我都說:「主阿,是你使我能走。」在信

心中,真如同和主手拉著手一樣,使我覺得力上加力。開了後門,走向李姊妹的

家。我走進了她家,弟兄姊妹都注視著我,不出聲,也不動。我坐在他們中間,大

家都非常肅靜的坐了一小時,氣氛好像神在我們中間一樣。後來我述說我蒙醫治的

經過,我們靈裏歡喜快樂,一同讚美神奇妙的工作。那週主日,我在臺上講了三個

小時。―《倪柝聲弟兄三次公開的見證》   http://www.tochrist.org/doc/books/auto/ntszqsl-t.pdf

『讓我愛』伴我成長1 (經典基督教詩歌,團契遊樂園推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