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星期六

與耶穌親密

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麼?(約十四9)
這些並不是責備的話,也不是詫異之言,耶穌是領導腓力向前。在我們的密友之中,最末一個是耶穌。五旬節之前,門徒所認識的耶穌,是給他們權柄勝過鬼魔,而且帶來復興的那一位(路十18-20)。這固然是一種密切的關係,但更密切的關係還在未來——[我稱你們為朋友]。友誼是珍貴的,它是人思想與心靈的契合。其實我們整個人生的操練,就是要與耶穌基督進入一個最親密的關係裏去。我們得過他的祝福,明瞭他的話,可是,我們認識他嗎?
耶穌說:[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這是為了增進那關係,引導門徒向前。當一個門徒肯下功夫追求主更親密,他的心就喜樂了。聖經裏說的結果子,總是指由於與耶穌基督合一的必然表現(約十五1-4)。
我們一旦與耶穌建立深交,就永不再孤單,也永不再要人同情。我們可以不住的向主傾訴,而不至於自憐自怨。與耶穌親密的聖徒,從不給人留下他自己的形象。他只將主耶穌的形象毫無阻隔地彰顯出來,因為他天性裏所有的罅隙,已被主填滿了。這種生命給人唯一的印象,就是主賜給與他親密的人那種強烈的平靜與穩妥。

祈禱◆噢,主啊,將你自己那親切。和善的形象賜給我,讓我今天可以討你的喜悅,使我的生命變得完美,成為周圍的人真正的祝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