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讀經會:"興旺"與"衰微"


晚上出席讀經會的讀撒母耳記上,非常生動。
主題,"興旺"與"衰微"是掃羅的衰微與大衛的興旺的原因。
有个人生活面對處境的反應。
如乘地鐵的擠湧引致人的衝突,衝突中亦有非一般的藝術。
第三者觀之,便作一場閙劇/調解的實例,但作為當事人時又應如何處理這等情緒。
錯不在我時,亦要常說〝對不起",同一个人同一種環境,不同情緒亦有不同表現。

談"感動"--不要止於感動,感動之後是行動。
有行動卻無感動會否勝於有感動而無行動?會想到雅各書,信心與行為。以行為指給無行為的信心看。
"有行動卻無感動"會是否出於私意? 又未必。
感動配合行動,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帖前 5:19)

讀經祈禱是求改變,改变不單外在也是內在的改變。
怎樣理解『得享神同在』?是順風飛翔 ?逆境受考驗?如時靠聖靈行事活出美好的生活?

今購新書譚博士著的『基督徒日常生活的靈性修持』,途中至家中略略看一遍,因曾聽譚先生的有關講道數遍,尚未覺厭,看書的一些片段時有些熟落的感覺。可探討靈修的目標p.44:以基督的心為心,非為功利。

乘地鉄往九龍油麻地信義會真理堂間聽路加福音10章數遍,亦有巧合的講道播放CMC,2011年5月14日週六 『唯真為善』亞拿利亞與撒非拉無真誠面對上帝,與詩139的應用,真實面對上帝真誠面對自己。
』心靈和誠實(約4.24-25)亦可REF
『基督徒日常生活的靈性修持』P.58-60

大衛也真誠面對上帝,非常的真。
今讀路10,"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上帝"是出於真誠、純一的心。
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因為她只留意主耶穌。 也是『無我』。
路10 : 21 正當那時,耶穌被聖靈感動而歡喜快樂,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把這些事向聰明智慧的人隱藏起來,而向嬰孩啟示出來。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路10 : 22 一切都是我父交給我的。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是誰;除了子和子所願意啟示的人,沒有人知道父是誰。」

祢讓我生命改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bbsl9vP4u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