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

札記 -- 非勢力非才能 25 MAR TO 28 MAR 2009

25/.3/2009 剛看過以斯拉記,背景是以色列民被虜後,所羅巴伯被大利烏王派重建聖殿,以斯拉再接手重建。前半卷是說實質的重建聖殿,而後半卷是內在聖殿的重建。當時的先知也正是撒迦利亞。這卷書對我的意義,就是現在我的光境。(聖殿代表基督,也代表信徒的身体內在的身体),就是說正在重建基督內在的聖殿。
之後再備讀尼希米記,也是重建聖殿。

28/3/2009 星期六早上看屬兩靈偉人得力的秘訣(種籽)中(UNIT10海德(John Hyde))
當中提到----「你是否深信必須依賴聖靈的力量方能作工?」
心中便響起:非勢力,非才能,乃是倚靠你的靈方能成事。
便記下句子,再翻查出處,原來是 撒迦利亞書 第四章
4:6 他對我說: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4:7 大山哪,你算甚麼呢?
在所羅巴伯面前,你必成為平地。
他必搬出一塊石頭,安在殿頂上。
人且大聲歡呼說:願恩惠恩惠歸與這殿!


「非勢力,非才能,乃是倚靠你的靈方能成事。」那是我喜愛唱的一句青年聖詩。於是便看撒迦利亞書 此書
工課:三位一体的神、聖父聖子聖靈缺一不可。
就讓聖靈作我們的主席!
我們的神是絕不會馬馬虎虎的。

正如馬丁路德說我們信神,----「不單是知識層面的信,是要完全信靠。」
雅 2:19 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鬼魔也信,卻是戰驚。

當你原全信靠他的時候,就必得著聖靈的能力!
非勢力,非才能,乃是倚靠你的靈方能成事。
這大山必要挪移,這大山必要挪移!

明珠台 「舞一叮」中劇中,評審評一名技術高超的舞者
技術了得,高傲,欠缺了神緒,就是感情。
或許我們要追求的就是這種對神的感情!

求天父 讓我們常存傷心痛悔悔改的心,因為你是絕不會輕看的。
又讓聖靈 掌管我們的心帥領我們,
一同重建聖展殿,全心信靠,
仰望獨一的神。 乃奉主耶穌的名求。 誠心所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