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

屬靈偉人得力的秘訣(1)-- 戴德生:更換的生命 30 AUG 2009

学習安靜的功課
附《摯愛中華》──戴德生傳記
http://www.bcec.org.uk/BIG5/Digests/LoveChina/index.htm

学習安靜的功課
「若要學習安靜的功課,他便是最活生生的樣本。」不論大小事情,縱然是刻不容緩,他都安詳恬靜,他從不匆忙,也不張惶,有一種出人意外的平安。

「沒有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我無法完成我的工夫。這平安一直保守我的心懐意念」

「將一切思想感情集中基督身上;整個人奉獻給衪,時刻仰望祂得恩典…. 盼望建在神願意成就的事上;信心建在神能夠成就的事上,不能憑己力為主工作,乃重複把自己完全奉獻給主,單純彷彿赤子」

中心思想:安靜. 等候. 仰望神。
看書時想到的經文有:
伯4:16 “那靈停住,我卻不能辨其形狀;有影像在我眼前,我在靜默中聽見有聲音說:”
我們要俯伏在神面前裏讓神顯露他的意念,得祂的指示。
為要學習聽聖靈微弱的聲音。

賽 30:15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
在“平靜安穩”中等候神。倉促的言談或匆忙的行動都不能加快神救贖計劃的時間。我們對神無話可言只有感謝,因為救恩是從神那裡來。神救了我們,所以我們一定要相信神會賜給我們力量去面對困難。我們要停止緊張的思考和無休止的個人努力,讓神來做工
賽40:29 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
賽40:30 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
賽40:31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在主中存盼望,是期望祂應許的力量,將幫助我們去俯視生活的混亂和困難。對神的信心也幫助我們在祂向我們說話的時候作好準備。在祂讓我們等待的時候,我們要耐心等待祂話語中的應許實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