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星期日

靈修的平衡觀

5:22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註釋 串珠 原文 典藏
加5:23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註釋 串珠 原文 典藏

學習謙卑是與神建立關係的第一步。神修的分辨的 第一步看 靈果子。

熱門話題928事件----社會所關注暴行事件,竟成為培靈會主要內容。
今培靈會又 將一件件  事件  再來述說一遍。總令人情緒高漲、激盪。

最近學習 社會上的不公/錯 總需要揭示。然而當中亦需要和解與復和。

作為作和平之子,像MEDIATOR調解ー樣 ,需要聆聽,引導雙方,達成共識。若ー方破壞了關係需要修補, 協助雙方制定可行方案。 看來是要三方努力。

 MEDIATOR的中立是必需的。
然而基督徒 又不像 MEDIATOR,他 需要勇氣指出/ 双方的錯(不是指責/審判) 。故此有點矛盾。

昨天重温 一幅以橫軸APROPHATIC-KATAPHATIC(倒空與充實) 縱軸為MIND - HEART(頭腦與心靈)圖,愛好任何一方,也需要調整;愛好倒空者多學習 充實 ;愛理智者多學習 感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