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神的大能

代下20:21(和合本) 約沙法既與民商議了、就設立歌唱的人、頌讚耶和華、使他們穿上聖潔的禮服、走在軍前讚美耶和華、說、當稱謝耶和華.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往日人類會認為,上蒼下一場雨解除困境得以收成,能戰勝對方便是神的救恩。但現今仰望上帝的拯救,與當下的處境 仍有差別。信仰的精髓 ,並不是生活的一件事, 只在特定的時間埸所和心靈狀態.....。 

「上帝的大能」是救贖的大能,要旨在於【救】(116b) :「神的大能」使人想到上帝的能力、權能、偉大。透 過個人意識(1:26-27)  神的創造(1:20)神的話語(聖經) 從而意識到神「偉大」屬性,無限、永恆、全能全知…。 復活的福音是『上帝的大能』。它是上帝的權能、『能力』,揭示並使人們認識上帝,奇蹟中的奇蹟;上帝顯示真相:衪是至聖者、創世者、拯救者、至高者、大能者….救恩是出於神的啟示,神的工作。「大能」是從上帝而來的「能力」、見証主復活的能力(1:8),從聖靈而來的能力(1:35, 24:49),如基督的虛已的樣式;也是彰顯在主耶穌的復活救贖的大能身上,有拯救和改變人的奇妙能力,藉此與上帝與人和好,謙卑與神同行,降服、經歷衪。

回顧聖經歷史,上帝創造、主的復活、聖靈降臨,如雲彩的信徒的生命改變…見証了上帝大能的彰顯;當聖民呼求,神介入有拯救,有使之轉危為安、轉敗為勝,亦有施行審判的時間。舊約中神介入展視了神的大能,新約中基督的救贖展視了神的大能的另一面。信徒及福音羣體上見証福音的大能是源於三一上帝,使人看見真實、活潑的道;以致信徒們實至名歸的被稱為“基督徒”,滿有基督的形像,榮耀歸與上主,並印証福音的大能,見証基督與之同死同復活、改变更新 ( 12:2,林後 3:18 )的信心果效。總括,這福音彰顯了救贖的大能,道成肉身救贖的工作。


我敬拜祢全能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