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星期六

信徒培訓部一天退修-------主要用他 (路19:28-38)



早上的靈修分別是歌羅西書1章下半章,聽羅1:14-15與大齋節的"真光"約一:19-42。在今天退修時,聽路19:28-38時,因謙卑的驢駒(原來驢駒的本性不馴)也想起早上此段施洗約翰說為基督提鞋也不配的經文。多年前曾演這角式,說此句說話。晚聽mp3時,再有此段播放,不過是馬太3章的版本。

曾答應與FC早餐後才退修,結果遲了30分鐘到達cmc10樓。晚因加長了禱告時段,也不能兌現承諾5時回家吃晚餐。FC 無吃一个午餐,也錯過了一次重要的退修。

此行目的,認識部以下其他組員,但同時焦點是在上帝。





義务教士生命的分享
上帝的恩典與衪所預備的很多。
怎學習真正的放開手?禱告與信靠。
按衪的旨意成就,不是按我的意思。一切在衪丰盛的慈愛、供應、看顧當中。最終榮耀歸上主。

路19:1-48,由撒該、+僕至主要用他的小驢駒、至潔淨聖殿,略略再看一次。

午餐,詢問牧者如何做一份40分"在港循道宗歷史"功課,有三點寶貴意見。總議會發展的代表性、97牧函及5年計劃。其它再加的,已不夠時間做另一份。這發問省了很多功夫,因曾想列出各植堂的分枝。(星期日完成這份功課,星期二交。)

午5樓安靜,以物件反思:鞋、燭光....石頭。(石頭---此段靈修,年前曾有一段較長時間靈修。) 這靈修法子可再引用作下次團契之用。
 最後只餘5分鐘到13樓,行一個移動明陣,本來只往那裹安靜一会,結果也行了,在內有一天的回想與感恩一生歌頌上帝。

午後喝半杯coffee,另半杯給週四禱告組弟兄同分享。

劉牧分享了3個故事,我是什么人?
我們有什么未得之地?
也看到牧者所面對的處境。

另分享上帝如何在你事奉中同在?
你如何在事奉中得力謙卑靠上帝?

各人畫了想到的圖像,而我以圖像作出這天的總結。當時我想到經文
84:10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寧可在我 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裡。
想到"殿中作柱子",但詩84當中無談柱子。

各人的圖像,分享,也有聆聽記錄。不記得也可重温。
最後加時禱告,由禱告組組長始,原按有感動的開聲,但是逆時針各人都開聲禱告,最後一位是牧者。(這也是上帝的美意)

這天達標。

晚上與FC兩人共用一份套餐
加一个點心,1/4份coffee,1塊半餅。


容我寧靜

這是什麼道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