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從書中掉下詩121書籤

早上比閙鐘更早醒,看到往東區走廊 細點點的車,街燈亦未熄。
聆聽羅馬書釋經靈修,看一章效法基督後;順手拿起"靈聽蜜語"準備看當天的文章,書中掉下詩121書籤,但揭到不是當天的訊息,而是3月11日詩121:1-4;便細讀內容給旁邊FC聽。

當事情有不如意時,我們會不自覺地垂下頭來。當局者挫,困境猶如千斤重擔,重重地壓在我們的肩膊上,使我們垂頭喪氣。每當遇到這種情況,我們都會感到身邊沒有人了解自己,感到異常寂寞。今天的經文中,詩人告訴我們此時此刻應抬頭仰望上帝,詩人尋求出路的方法就是:「我要向山舉目。」這樣能幫助我們改變觀點,從幽困的低谷中走出來。詩人清楚指出幫助是從上帝而來,造天地萬物的上帝必會時刻保護我們,陪伴我們渡過順境逆境。大齋節期間,正當我們期待耶穌的復活,我們也要時刻提醒自己上帝的恩典常與我們同在。在禱告及讀經中,我們要緊記上帝總在我們前面,預備一切,我們只需回應上帝預設的恩典。這份恩典肯定了上帝對我們的承諾,陪伴我們走過順境逆境。

我們怎樣把詩121化作禱告和代禱?
願上帝的憐憫及愛,臨到各肢體。

今早極目能望到遠處,也是恩典。
電視新聞報告:濕度100%帶來驚訝,FC說報導應錯誤了。但昨晚球場上的欄杆確滿了水點,全場有霧,地上濕潤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