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崇基學院退修一天 14 SEPT 2013

能夠安靜退修,每人都放棄了一些東西,而我爭札了一些時間放棄了公司的50週年厰慶。而退修的當天時間好像特別長。
我們上午在户外靈修,組長領唱一首若你能看見。



或許我們可以按指示靈修,然而也許不用按指示靈修。10:00各人離開樹蔭,而我卻坐著石級原位,想到不用在外面活動,而是在內面活動。看頭上樹蔭的中空,陽光尚未去到正中,良久

有父母與幼兒經過,孩子坐著後邊,說"行街+分悶,旅行便好了"媽媽問孩子愛到那裹旅行?冲繩?北海道?使我回想到曾到此處旅行的點滴。
原來孩子愛吃北海道的雪榚。

不久有兩塊葉子跌下,也想到我是一滴水或一條魚落在河上流入大海,+分渺小,不可抗拒自然的轉变。想到傳道書三章便朗讀
1- 11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生有時,死有時.......靜默有時,言語有時...... 。

另想到"靜默"一詞,除傳道書有"靜默有時"外,也查到出埃及記

出 14:14「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
一首"誰曾應許"是 姊 妹提意過獻唱的歌。按指示唱了一遍,而遠處來了些年青人在身旁經過。
頭上的樹蔭中的陽光尚未正中.....













尼布爾禱文是一重要禱文,主要是求賜寧靜的心,去接受所不能改变的,以勇氣去改变能改变的 ,並能分辨什么能改变,什么不能改变的。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th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the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