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培靈會:合神心意的敬拜 (21-6-13)

詩43:3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好引導我,帶我到你的聖山,到你的居所!

舊約,敬拜的中心,是會幕(出25-40) 上帝的帳幕在人間。
25-31章 上帝的吩咐怎做會幕
35-40章 重複上帝的吩咐怎做會幕!
會幕核心的精神:照耶和華所吩咐的
31-34章 是敬拜金牛犢。

上帝仔細的吩咐,子民仔細的遵行!
詩歌是敬拜的部份,講道是敬拜的部份,星期日崇拜是敬拜的部份,是開始。
日常生活也成了敬拜的部份,若對像是主,不是服事自己的心的金牛犢的敬拜。
談到金牛犢的敬拜,會眾的敬拜是自己,只單獨為自己,心態上走差了。
合神心意的敬拜,不在乎形式,在乎生命的敬拜,清楚明白上帝的吩咐。

撒上15:22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

何6:6我喜愛良善(或譯:憐恤),不喜愛祭祀;喜愛認識 神,勝於燔祭。
彌6:6 我朝見耶和華,在至高 神面前跪拜,當獻上甚麼呢?豈可獻一歲的牛犢為燔祭嗎?
彌6:7 耶和華豈喜悅千千的公羊,或是萬萬的油河嗎?我豈可為自己的罪過獻我的長子嗎?為心中的罪惡獻我身所生的嗎?
彌6:8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 神同行。

我想:以心靈誠實的敬拜。怎樣明白上帝的吩咐?我想:多讀聖經,盡一切的努力去明白祂,盡一切的努力去實行愛上帝的道理。主耶穌來了世界,捨身、復活,敬拜的中心,由會幕移到基督的中心,回到聖靈,身体也是聖靈的殿(神同在的生命)。

培靈會簡單的記錄後的總結:或者是講者的禱文撮錄: 詩 119:105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求主以你的光照亮,引領到你心意之中,舉起手敬拜祢,歸向祢;除去扭曲的無知,提醒我們返回祢的吩咐教訓當中,不只滿足自己,叫我們更多的認識、遵行袮的吩咐、時刻警醒、實行合祢心意的敬拜,蒙祢的喜悅。

(後記:27/06/13 收聽了 22/6/13 的培靈會合乎神聖的生命 (經文:利未記十九章,或者要有更深切反省,是脫離金牛犢的敬拜,回轉歸向神。

1/7/2013 清晨早起,想到『敬拜』,个人的敬拜與集体的敬拜有什么不同?靈修與敬拜有什么不同?我們能否不停的敬拜,正如不住的禱告一樣呢?

『甚麼叫做敬拜?  敬拜是教會的命脈與心臟. 在敬拜中我們一同祝賀神的創造與救恩, 也是我們生活回應的力量. 敬拜不單單在嘴唇上, 也是有行動的. 敬拜也有音樂、美藝、建築, 禮儀與講道在內.』 ----Worship - 敬拜的神學基礎

敬拜的秘诀 ——慕安得烈 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