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星期六

馬大的心

路10:38 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他到自己家裡。
路10:39 她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
路10:40 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她來幫助我。」
路10:41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
路10:42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主耶穌同時臨在於馬大、馬利亞身旁。



馬大選擇了她的方式服事主。 馬利亞卻選擇了另一種方式「瞻仰」。 [1]

馬大因內外都忙,便進前,祈求主改变馬利亞的方式,並認為主在意於人伺候過於專心仰望衪的事上。

在此,看到馬大的內裏「心裡忙亂」,主立時回應了馬大的祈求。
「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一件.......。」

要平服馬大的心,有一件事要做:「安靜仰望。」

靜候恩主

[1] 未識之雲, 第8段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