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靈程路上 3 DEC 2014

星期四讀詩122,想到為耶路撒冷祈求(V6)。
那天聽到一新聞:"美國科羅拉多合法售大麻"為另一禱告事項。 嘆彎曲悖謬的世代。

讚美造物主

三種追求:提前6:11、提後2:22、來12:14
晚有15分鐘安靜時間。早了一小時睡,睡前另讀一篇晚禱禱文,一點半睡醒,但祈求可以5點後才醒。


今天讀經至詩123,焦點與目光歸於主手。
而早上的一首歌:我要歌頌你的力量,充滿活力。

晚出席研經會,意外地,釋經是上行之詩第一篇詩120。

講者介紹屬靈軍裝(弗6),是為要站立得穩。

唱  灵程路上 、粵語版:聖歌團獻唱 [ 靈程路上 ]

詩120:1 (上行(或作登階,下同)之詩。)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他就應允我。

詩120:2 耶和華啊,求你救我脫離說謊的嘴唇和詭詐的舌頭!

詩120:3 詭詐的舌頭啊,要給你甚麼呢?要拿甚麼加給你呢? 

詩120:4 就是勇士的利箭和羅騰木(小樹名,松類)的炭火。 

詩120:5 我寄居在米設,住在基達帳棚之中,有禍了! 

詩120:6 我與那恨惡和睦的人許久同住。 

詩120:7 我願和睦,但我發言,他們就要爭戰。

使人和睦便要作和平之子。讀法蘭西斯禱文作結。

想到詩人朝聖時,因外在的處境,帶著負面的情緒,當一步步上行時,心靈舉目焦點便只有一個。


4 DEC 2014
『禱告就是向山舉目。在這比喻中,山代表穩固堅強。「衪必不叫你的腳搖動」 (詩一二一3),「倚靠耶和華的人好像錫安山,永不動搖」 (詩一二五I) 。當我們在禱告中向出舉目時,我們就得堅固,站立得住。


如果我們把鋼鐵置於露天的地方,讓它被雨淋、風吹、日曬,經久之後便漸漸生銹腐蝕。但時常析禱仰望神的人,他們的靈性不銹不蝕,歷久彌堅。

基督徒若不禱告,易於冷淡退後,跌倒失敗,灰心喪膽。我們要常常自問:「我的力量從何而來□ 也要常常記看答案:「是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山是高處,當我們向山舉目時,我們就是向着靈程的高處攀登……。』-----滕近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