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星期日

GIVES THANKS 歡欣、讚美、舉手。

今天的早上的云彩特別美,
又有士提反說的天像開了一个窗的境像,當中有孤鴈的飛翔。
或者說天如何開了一个窗?首先是薄薄的鋪了云,便看到灰藍的天,有陽光的折射,西面有彩雲,東面太陽升起之处的云彩更多,北面有一个空缺,是無云的地方,應說是薄薄的雲層中開了一个空缺,便像天開了一個窗。

(旁邊一幅昨日黄昏樣版更美)

禱告引用了詩119,一天七次讃美神,我想如何七次?其實是整天晝夜思想,每清晨每夜晚,想到便要讃美了,讃美可以是在工餘、旅途中、餐前、晚上睡前。數下今天有幾多次:早上禱告不知幾多次、循道崇拜三次感思節詩歌(其中一首是GIVES THANKS(歡恩),下午合團團拜2次(其中一首又是(歡恩),練習一次,正唱一次,母会東方基督教會合堂在沙田舉辦宣教士一百年來華聚会,又有幾次讃美,其中有「當讚美聖父」讚美多次。

歡欣,心裡感謝神;歌唱,歸於聖父;
讚頌,你賜下慈愛獨生的愛子。(x2)

今天,心中剛強無懼怕,主的豐盛滿一生,
皆因主手曾為我顯深恩。讚美!

[ Give Thanks ]
Give thanks with a grateful heart. Give thanks to the Holy One.
Give thanks because He's given Jesus Christ, His Son. (x2)

And now let the weak say, "I am strong."
Let the poor say, "I am rich,
Because of what the Lord has done for us."

Give thanks.

主任袁牧說:THANKSGIVING的字根包括了感恩與施予,所以感恩的同時是施予。
他用詩121,115,146;傳道書3章,說到神的保護,賜福與扶助,萬物各按其時;我們為何仍有困苦,為何有時神也說不呢?那是按衪成就的美意成就了,火練的試驗,使我們親近神,更加長進,衰殘的都靈裏壯健結出果子。正如慈母会敗兒,嚴父不会事事全都給你,那是要鍛練你更衪顯慈愛,獨身子都給祢帶來救恩了。
萬物各按其時,凡物有美好與衰殘兩面,但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傳3:11)。

另申請做循道詩班在受苦節獻唱。

在去沙田浸信会的聚会時,巧遇循道神學生,因他的車司機與乘客有爭執,以致被迫轉車,他上車時,和他打了个招呼,便巴士至火車也一同談話,因為合團聚餐時和他打了个招呼,因他太忙無理我。
他是返中大宿舍,我去沙田,兩人成了同路人,我說這也是主的安排。
至於談到,他的論文約翰福音研經,袁牧也出過翰福音注譯書。
而說到我借了一本「日光之下」九年才得5个人借,表示文字工作的路是艱難,和長遠。
巧合的是,作者龔立人是他中大崇基的老師。

沙田的聚会當中講道都有2个。
佳音姐講道述:教会主力精銳的投入應為宣教;有同文化、近文化與跨越文化的宣教。
徒 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嚴牧講道述:宣教是服侍主,作主奴僕,捨命的,付代价、冒險的。
一首「恩典太美麗」,有唱到唱唔出的時候。為什么?因宣教士嚴鳳山在呼召禱告中問了三个「......你願意嗎?便舉手!」都舉了。(百年一遇)

沙田的聚会完結,去時由於某原因去錯了地方,結果轉乘的士,走時天也黑,沿同路人所行的路,與路牌的指示,不費心神5分鐘去了烏溪紗至大圍火車分線的第一城站離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