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星期五

鐵磨鐵,磨出刃來;朋友相感,也是如此 13 NOV 2009

今早4.00起了床,早了一點,照靈修,不過把禱告放在稍後時間,
由於NETBOOK电腦放在床边,利用它記錄;但不宜作禱告簿用,因寫字較比記錄於電腦快。
先看遠溪清流:
要接納朋友或每人也有缺點否則永遠找不到朋友。
經文引用:箴27:17 鐵磨鐵,磨出刃來;朋友相感,也是如此。
這句經文在最近與妹妹、朋友在FACEBOOK中引用過。
(我們相交是一同提升不是退步的,假如相磨不出刃,是各自值得檢討了)

另有片斷不全的記錄:
他必不會將你所不能忍受的試煉加給你的。他叫你經過試煉,是表明他信任你。神亦估量我們能負擔的,不會超過我們的力量。
只有在生命冊上留名及衣服潔淨的人才能進城;
神是至高的美善;要靈裡貧窮;與主合一卻不恐懼。

天氣突然轉涼很多。約零晨4.30分,感到眼倦,不待禱告又睡回。
早上醒來約7.45分餘少量時間寫禱文。今天老婆不返工,無須趕上班。
新聞有單大件事,河北雪災,便以此為禱文主題。
(溫家寶強調,應對暴雪,首要的是保民生,盡可能減少對群眾生活的影響;要保生產,主要是煤電油運以及重要物資;要保運輸,運輸是保民生和保生產的關鍵環節。)

九浸讀經是加拉太書6.6-9
6:7 不要自欺, 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
6:8 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6:9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剛巧今天又重温加拉太書5-6章

其金句為: 「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林前十五:58)
此句也與妹妹前數天對話說過:她在主裏面勞苦不是徒然的。「我們對基督所作服事, 若堅定不移, 有一天必得看見 豐厚的賞賜。」或者再退後一步,不求賞賜仰望的只有基督。

午餐與BANKER吃大閘蟹,學怎樣吃也學了2小時,另同事送了個柿帶了回家,老婆說吃大閘蟹後忌吃柿。

棄用別人一篇屬靈軍裝,改為自撰的一篇Q版屬靈軍裝貼紙,較有新意。

晚上在BLOG的PICASA網路相簿中加一些字句,希望可以起到一些福音的作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