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的故事

今天早上老婆又先出門口。由於經常靈修過時老婆逾時不候,因過了8.05分,故有時我要趕出門,並要追巴士走9秒9的,

感謝神的是,很多時候都比我追得及,上次老婆叫司機等等,神給予了異常的腳力短跑追得到。

但今天行人特別多,剛剛追不上了,當然每次要追之前,都禱告追得上,追不到也不重要。

如今看著老婆坐的那部巴士走了,2分鐘又有另一架有位坐的巴士來,來之前還夠時間欣賞天空,天上有4隻雀飛(不是鷹,他們經常拍翼),過一个站也趕上老婆那部車,是因等上客。

到東區走廊尾至銅羅灣避風塘前一段,她那部照直線行,我那部竟轉線並過了她,到灣仔警署馬路口可在路上等著她,

她驚覺我怎会在她前面等著她去吃早餐呢?當時是早上8.30。我想起聖經一句在前的將在後,在後的將在前。

太 19:30、可 10:31都是說同一件事:「然而,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
若人撇下一切包括親人,必得在神面前的賞賜,當中是以神為首位的意思。
重点在「在後的,將要在前」。

太 20:16 與路 13:30 「這樣,那在後的,將要在前;在前的,將要在後了。」只是「這樣」变為「只要」
兩者重点在「在前的,將要在後」,不獎賞那像在前的,兩者背景也不同的:

其中太 20:16 ,為主作工的的賞賜在於神,多作工的得不到多賞賜的原因;
這兒說貪圖在基督國度裡的位置而爭論,在主國度裏,小孩樣式更受主愛;另剛想到的是主賜的是衪悅納的。


而路 13:30 卻是說被人厭棄的在神國裡將得到榮耀;具影響力的人卻被拒絕在門外。
世上有許多在神眼中的偉大人物都被人們忽略了,神所重視的不是地上的名望、地位、財富、遺產或能力,而是對基督的委身。
你的價值觀是否與聖經的教導相符?你要把神放在首位,使你能與進入天國的人在一起。
這裏耶穌非常嚴厲說:你們卻被趕到外面,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什么呢?
他們作了什么事呢?他們怎對待耶穌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